儒生(十五)

朱正廷睡着的时候很诱人。

单纯字面意义。

范丞丞看着刚刚还扯着自己胳膊非要闹着看电影的人,刚看到一个剧情转换已经沉沉睡去,耳朵上耳钉璀璨着亮光,面膜开了口子扔在床头柜子上,裹着睡袍就倒在了床上。

这个人还真是,一点防备心也没有。范丞丞替他盖上被子,抱着他的腰肢带着一脸满足笑意。

他愿意用他所有的幸运去换取一个朱正廷,所幸,他换到了。

 

林彦俊陪着Justin喝了几杯,上好的葡萄酒被他们俩当啤酒对着瓶吹,两个人都没有吃点东西垫肚子,不一会儿都有些醉醺醺。

两个人也没有正经坐在桌子上,坐在沙发那边的踩脚地毯上,喝一口撞一下瓶。

“尤老师呢?”

林彦俊冷笑,“你都把他带去那了,他还能要我啊。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.”Justin笑的张狂,林彦俊忍不住想把手里的酒全部灌进他的嘴里。尤长靖走的过于彻底,他还来得及挽回,他就全部抽离,好像曾经的那些回忆只变成了他一个人的臆想。

他去看过他上课,还是那样子,偶尔T恤配西装,偶尔单穿条纹衬衫,总是不会过于庄严。他听过音乐系的孩子讲他们的小尤老师越发温柔了,但是笑的却越来越少了,他们也曾见过面,遥遥打个招呼,遥远到,只是一条马路的距离断出千山万水。

他不是没有怨过Justin,但是说到底也怪不上谁。他需要林家的家产,尤老师比不上继承人诱惑,他自己放弃的人,也没有资格厚着脸皮挽回。

 

“你不是照样把你的哥哥弄丢了,谁嘲笑谁啊?”

Justin眼泪都几乎笑出来,“什么弄丢,什么哥哥!”

“我怎么不知道我喜欢过谁啊。”

 

“对对对,不喜欢,”林彦俊灌了一大口酒,“不喜欢你偷摸跟人买那么多情侣包,一遍遍盯着人老板烧菜放调料,还买下一家根本没什么生意的甜点店就为了换个墙纸?”

“秦小姐和朱正廷,到底谁才是谁的替身啊。”

 

“谁都不是谁的替身,秦汀,哪里有资格代替他。”

“我以为我喜欢的是中国舞,是跳舞的曼妙身姿,所以看到秦汀就近乎疯狂地扑上去,但是原来,我只是太喜欢跳舞的那个人。”

“他不喜欢我了,林彦俊,他不要我了,他再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哥哥了,我明明,把他藏得那么好。”

 

 

“权哲,少吃点。”

范丞丞靠近朱正廷,就听到他在呐呐梦话,凑近原来还是在念叨那个贪吃的小弟弟,他都不知道是该吃醋还是好笑。

夜色如水,温柔到碧波荡漾,最爱的人在身旁,乖巧的窝在怀里,范丞丞甚至觉得,此刻的自己,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。

朱正廷睡得并不安稳,一会说梦话,一会踢被子,弄得范丞丞也是跟着他累得慌,又怕把他冻着,只能把大腿架在他不安分的腿上,生怕他又作怪。

所以等朱正廷睡得神清气爽起床的时候,范丞丞才堪堪进入深度睡眠。

 

他也知道自己睡觉不安稳,估计范丞丞没少费劲按住他,自觉不好意思,翻身起床准备早餐。范丞丞感觉到怀里的身体不安分地扭动,以为他又在踢被子,加大力度按住,朱正廷无语问苍天。

男朋友不让起床咋整?在线等,急!

 

既然起不来,朱正廷索性掏出手机慢慢玩,微博上至今还能搜到范丞丞的照片,号称年轻一代的精英老板,长得帅,性格高冷,性取向不明。

朱正廷觉得好笑,真想给杂志社爆料,范总性取向可明了了,非男非女,只此一人罢了。

随手点出热搜界面,就看到一个深红的“爆”。

|Justin、秦汀,分手,爆|

下面几乎都是小贾的粉丝在控评,几乎都是否认,希望秦女士洁身自好,不要碰瓷年轻小鲜肉等等。

确实是,Justin过于早熟,都让人几乎忘记了他的年纪,他还是个很年轻的少年,而秦汀比他要大好几岁。

不过看应该是假的吧,小贾怎么可能和秦汀分手,那个女孩可是他的白月光、心头朱砂痣啊,因为秦汀喜欢中国舞,他甚至不准他跳中国舞。

说来也是嘲讽,朱正廷为了小贾去学的街舞,到头来还因为动作不好看被迫离开,真的挺丢人的。

Justin赶走朱正廷那天,话说的并不好听,玩的好的一个rapper小鬼当场就摔了吉他,那个小孩虽然和小贾玩的好,但还是更喜欢哥哥一般的朱正廷,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?

“想什么呢,这么出神?”

范丞丞胳膊搭上朱正廷肩膀,瞥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,还停留在Justin热搜的这一面,有些微醋意,宣示主权般凑到朱正廷肩膀上咬了一个,刻下一个深红的牙印。

朱正廷咯咯笑,“是我之前一个弟弟,是个rapper,很可爱,有点想他了。”

“什么弟弟,你最宠爱的弟弟不应该是我吗?”

朱正廷白了一眼腆着大脸的对象,掐着他的面皮嗤笑,“我最宠爱的弟弟,当然是——李权哲。”

“你算哪根葱?”

 

范丞丞压着朱正廷倒在床上,一把夺过他的手机,作势要挠他痒痒,朱正廷立马讨饶。

这一招也是李小仓教他的,据说他每次要挨揍的时候就会这样垂死挣扎,然后被打的更惨,范丞丞暗自点头,最宠爱的弟弟,确实不冤。

 

“其实啊,范丞丞跟我们应该是一类人吧,他凭什么幸福呢。”

林彦俊眯着眼睛听Justin继续说,“我们都是泥浆里的烂人,他也没资格上岸的。”

“你说范家和正廷哥,他选哪个呢?”

 

林彦俊只是笑着不出声,他本就不是个热心肠的人,况且他也觉得,范丞丞应该是要和他们一起下地狱的。

都是真恶魔,何必假慈悲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78 )

© 糖纸 | Powered by LOFTER